江宏恩

江宏恩出生於桃園大溪,讀小學時搬至台北。在高職就讀時,即被星探相中,拍了包含可口可樂等多部廣告嶄露頭角[5],1989年還曾在台視八點檔《又見郵差來按鈴》中客串演出。江宏恩服完兵役後因製作人徐進良與其阿姨認識,發掘江宏恩進演藝圈,1994年正式拍了第一部電視劇《牽手出頭天》,隨後並拍攝了多部電視劇。江宏恩自言演技開竅是在拍中視《中視劇場》花系列的時期[6],因此他十分感謝花系列導演胡秀蘭的提攜,他也因演出《太陽花》而開始受到觀眾矚目。

2000年民視八點檔《飛龍在天》,江宏恩擔綱第一男主角,與女主角賈靜雯搭配主演。《飛龍在天》播出後蔚為風潮[7],收視率一度高達13,民視甚至曾將原本為週一至週六播出的八點檔拉長為週一至週日每日播出,在第212集於平日八點檔告一段落後,繼續於週六、週日晚間繼續播出,從2000年11月到2001年10月共播了248集。拍攝此劇的主要演員在拍完這部戲後身價大漲,分別繼續在其他戲劇中擔綱男主角。江宏恩在《飛龍在天》後也確立了他在臺灣電視劇一線小生的地位,2005年跳槽至三立拍攝《金色摩天輪》擔綱第一男主角,而後也有多部作品,也成為三立本土劇一哥,2009年拍完《真情滿天下》後前往中國大陸發展,2016年才將演藝事業重心放在台灣。